顾寻(沉迷杨叔版)

我没文笔只要能看我的文我就很满足了。
天涯海角,唯爱为家。

【赤安】于我中情

一些神经病脑洞(耶。

可能会ooc。题不对文。

短打甜饼。

2500+




周六。


“安室先生——!”江户川柯南气喘吁吁的打开门跑了过来,飞上了吧台桌前的椅子,“江湖救急!”


安室透瞬间严肃起来:“需要什么情报?”


“哎?”江户川柯南愣神,反应过来笑着摇了摇头,“不是关于那些人的事情。”


“这样啊,请说。”


江户川柯南问他有没有柠檬派,因为吃了些不干净的东西。


“不干净的东西?”安室透疑惑的歪头,“我想你应该吃些药,然后去一下洗手间。“


“不是指那些不干净的东西!是……是冲矢先生往他的牛肉炖土豆里面放了……辣椒!”江户川柯南摆摆手,脸上委屈几分,“我超级讨厌吃辣椒的,所以我来咖啡厅想吃点好东西。”


安室透满足的笑了。并不是因为江户川柯南赞美他的手艺,而是因为——他看那个FBI不爽罢了。


在某些方面压他一头算是一种变相的报复。


他和那个FBI之间有些误会(当然误会是赤井秀一的角度来讲),即使他们两人面对组织是处在同一阵营,可他直到现在都仍然无法忘却那件事情。


“兰小姐会做晚饭的吧?”


“她周六有空手道的集训课,所以我来咖啡厅吃晚饭——虽然本来是拜托冲矢先生帮忙,但他总是放辣椒还改不过来……”


江户川柯南吃完柠檬派朝他道谢而后离开,安室透也在晚上打烊。


街道安静,唯有工藤宅还在亮灯。


过了几天之后江户川柯南又来了,安室透倒也挺乐意他来,不过后面跟着那个家伙他看着就烦。


披着冲矢昴的皮,看着人畜无害。安室透想。


于是他直接忽略了冲矢昴,问柯南今天是不是还想吃柠檬派。


怎料冲矢昴长腿一跨直接掠到他面前:“是我有事。”


安室透眼神危险起来。


“能不能向你讨教一下手艺?男孩总说我的土豆炖牛肉难以下咽。”


安室透:???


江户川柯南坐在咖啡厅一角,有点无语。


这俩怎么看着还聊的挺投机的?


“感谢安室先生今天教我的这些东西,在下很受用。“冲矢昴非常真挚。


“不用谢,能帮到你我也很高兴。“


江户川柯南:笑死,根本看不出来。


两人这种刀光剑影的来往在决战结束后缓和。


误会解开了,安室透和赤井秀一终于和解,成了明面上的朋友。


为什么是明面上的朋友?因为江户川柯南在咖啡厅亲眼目睹安室透笑着和赤井秀一讲FBI赶紧滚出他的日本。


至于原因……大概就是在安室透想让赤井秀一做土豆炖牛肉给他看看的时候,赤井秀一因为当时跟着他做了太多甜品,习惯性的把打蛋器伸进锅里搅拌。


直至某个周六,江户川柯南坐在咖啡厅里啃着柠檬派,突然听到了东西掉落的声音。


这俩终于打起来了吗?!


江户川柯南猛然抬头。


这什么姿势?看着不太对劲。


“赤井秀一你干什么?!”安室透整个人坐在了吧台上,脸色泛红,“你别过来!喂!”


赤井秀一手撑着桌子,和他的距离越来越近,明明自己才是占主动的那一方表情却是很委屈:“零……很讨厌我吗?”


本来就在安室透而里很敏感的字眼在这里直接让气氛又升了一个度,暧昧卷帘,安室透咬着牙但是根本说不出来讨厌两个字。


“这是在默认讨厌我吗?”


安室透撇下头不去看他,然后摇了摇脑袋。


“那就是喜欢我了。”


什么东西赤井秀一你这逻辑能进FBI绝对是塞钱了!!


虽然赤井秀一坦白了心意但是安室透还没有接受,他说他需要考虑考虑再决定。


毕竟他活到现在早就将情爱置于身后,他一直以国家利益为自己利益,没有心思想这些事。


但是赤井秀一又是不一样的人。


原本二人之间一直都是硝烟,见面就能先炸个摩天轮,二话不说卡卡就是干,你来我往好像不把对方打死就不会罢休。


直至误会解开。他们之间的那堵墙悄然瓦解,在不知不觉中越来越近。安室透在恍神中就被赤井秀一闯进了属于他的领域。


其实两人早就过了轰轰烈烈需要爱恨的年纪,但是无法否认的是,心跳会随着到来的春天复苏。


一如既往,周六。


赤井秀一说要做土豆炖牛肉,并且向安室透保证这次不会再搞出乱用器具的幺蛾子。江户川柯南坐在一旁,看着忙碌的赤井秀一越看越违和。


为什么看冲矢昴做饭就不会奇怪?


白罗咖啡厅来了客人,安室透招待了她们,是穿着JK的两位女生。临近中午店里人已经满的差不多,安室透让两人坐在了吧台前的椅子上。


还没有等安室透问她们需要些什么,两位女生就兴奋的凑到赤井秀一面前:“先生在做些什么?”


赤井秀一的嗓音总带着一丝烟草味:“土豆炖牛肉。”


“可以给我们来一份吗?”两位JK少女盯着赤井秀一的脸,被帅到思维模糊。


“这个,恐怕不行。”


安室透和善的将记菜单的板子竖在桌上,同时朝她们微笑:“这是我男朋友给我的午饭,你们还是点些其它的吧。”


赤井秀一动作猛的停止。面前的锅中咕噜咕噜的泛着热气,他僵硬的靠着肌肉记忆来完成这道菜,那两位JK少女和安室透的对话他完全听不进去。


男朋友。


为什么这个词从安室透嘴里讲出来形容自己就这么有魔力。


江户川柯南坐在一旁喝冰咖啡,听到安室透这么讲差点把冰咖啡里的冰块喝进嘴里。


不愧是你安室透。


该干的活都忙完,安室透走到赤井秀一身边站住,红了耳尖。


他说,赤井秀一,我刚刚说的话都是认真的。


他们之间没有年轻的男男女女的懵懂热烈,但是他们在一起,就是故事最动人的文字。


赤井秀一是如何动心的?


那天他从琴酒的时候底下救出了波本,从门口透进的光中,他看到了安室透的眼睛。


摩天轮上两人干架,如胶似漆,两人贴的很近,赤井秀一看到了安室透的眼睛——哪里有烟花,还有近在咫尺的自己。


至此他迎来了动心。


他曾经偷偷的在白罗咖啡厅观察过安室透,那个时候他是不一样的,没有以往的冷静、严肃与沉着,就像一个邻家的大哥哥,温柔体贴,给店里的客人送上一道最精致的甜品,再用平和的声音与客人说欢迎光临、欢迎下次光临。


和他同龄的人正常来说估计都已经有了老婆和孩子,不过他这个年龄的确是不再有什么奢求。当时唯一的追求就是赶紧把组织端掉,然后回FBI有时执行几个任务,和自己的家人过上较为轻松的日子。


但是安室透让他有了一个愿望,那就是给自己一个真正的归宿。


他将不再是孤岛。


所以赤井秀一会对他告白,也许自己三十多岁已经不再浪漫,但是他可以给他一个吻,给他一个拥抱,给他披上一件外套,给他一个放心的后背。


因为你是我深藏于荒野中的奇迹。


同样,对于安室透来讲,赤井秀一也是他独一无二的特殊。


从争锋相对到现在,是爱与奔赴。





关于那碗土豆炖牛肉——


“没有放辣椒呢。”安室透从调料盘里面随手拿起一个瓶子, “辣椒在这里。”


“总是放辣椒改不过来?赤井秀一?”


赤井秀一选择沉默。


江户川柯南:再见。


成年人的爱情也是要一些套路的。




dbq我在写什么东西啊我要笑死了……

评论(6)

热度(105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